又到了一年一度合法賣媽媽的日子

(其實平常也都賣,這應該是大放送日子)

這次是包含台語小教室寓教於樂的一篇(假正經)

某天一如往常在客廳吃東西看她的韓劇。。。

1.jpg

畫面中是男女主角在一片沙灘,

題外話韓劇男主都愛西裝all the time~

沙灘上被一大片海鳥佔據

 2.jpg 

鳥真的大隻又多

我在想搞不好兩人很害怕其實

這時老媽轉過來問我

(以下對話懂台語的冰友請自動切換台語模式)

3.jpg

台語小教室,焦啊ˋ(重聲)就是"鳥"

(因為有些海外的冰友不懂注音,所以我得囉嗦一些無法直接用注音標示)

  4.jpg 

小時候老師都教海上畫個麥當勞的M就是海鷗啊~XDD

所以管他甚麼~在海上飛的都叫海鷗啦! (大誤

5.jpg

 接下來冰媽小玉就要說出震驚幾千萬人的話(但是你的點閱根本連千人都不會到)

(為什麼是幾千萬?因為不懂台語的可能先愣一下XDD)

 6.jpg   

(台語小教室:歐=黑;ㄟ(A)=的)

媽媽的話聽起來實在非常合理

難怪歐巴馬姓歐啊~

images.jpg  

屁啦!!!!(而且歐巴馬不是姓歐好嗎)

那他改天會不會問我歐洲人為什麼不是黑人?

歐香咖啡....真的是歐的(欸不要越搞越亂

 7.jpg

(譯:這個黑跟那個黑又不一樣)

 

還好我爸不在場不然他也會笑翻

為什麼我沒有當場笑她?

其實我也絕非善類啊~(//艸)

仔細想想一定是當時太震驚了(((-_-"

 

BTW我的門簾是小熊維尼的

門簾.jpg

 

(其實也不是特別熱愛維尼,只是它剛好是便宜的門簾裡最可愛的艸) 

想必大家都認識他們是小熊維尼與跳跳虎

由於我家的樓梯上來就是我的房門,

老媽三不五時上來的時候都會在外面:

8.jpg

沒錯,他說維尼是隻狗

他說維尼是隻狗

他說維尼是隻狗

但我覺得也無所謂,他認為狗就狗

 

那為什麼懶得糾正她咧

這麼說吧,我有一個朋友,一個堂堂男子漢

他長得一點也不娘~但是因為他皮膚很白

所以以前大家叫他「小白豬」

但小玉每次提到他都說:

12.jpg 

 

12.jpg

12.jpg

 

我不是不小心貼到同一張,而是這樣已經重複N次了XDDD

我每次都要強調人家是男的,叫小白"兔"也太口憐了吧...

後來就放棄了-_-你說兔就兔吧

13.jpg

 

 

所以我就懶得管

直到有天他又上來.....

 

9.jpg

我才知道他也是充滿疑惑的XDD

終於我告訴她真相了

10.jpg

蛤~他是熊喔?!

這時候我想,如果我告訴他小熊維尼裡真正的豬是這隻:

2piglet.png嗨~

她應該會嚇壞

11.jpg 

因為這隻連我都不明白啊~~~XDDD

推文祝各位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!!FB就可以登入、推文、分享了~~

謝謝大家窩~♥

推+讚  

天冰的散漫圖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冰的散漫圖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